股票研究之路 (十八)

覺得有點煩,
開學累積到現在的課程內容根本無心去讀...
是時候該收個心,
把時間放在值得花費的地方。

書櫃裡投資相關書籍終於快要讀完了,
最後一本是總經相關的書籍:
之前有提過的《誰來拯救全球經濟?》
加上之前閱讀過三次,這次是第四遍,
沒想到我居然在這次的閱讀裡找到全然不同的感受。
之前經濟知識有限,書中許多句子我只能讀到皮毛,
經過這段期間密集加強後,
赫然驚覺作者的見多識廣,以及對於經濟非常深刻的洞見,
使得這次開卷的過程中充滿驚喜,
我想,以後有時間勢必會再好好詳讀。

連假的第二天即將結束,
之後蔓延到暑假一半的時間裡,
被各式考試所填滿,
我依然不會放棄掉任何可以充實自己的機會,
但是發文頻率可能會有所減少。
而關於撰寫這一系列的「股票研究之路」,
我也不確定自己會繼續撰寫到何時,
研究任何東西都大同小異,
一開始懵懵懂懂,耗費大量時間精力多方攝取之後,
如果自己能理出一道脈絡,
那之後就相當輕鬆了。
現在我還是很嫩,但是對於投資研究這一塊來講,
我將來要做什麼心理已經有底了,
或許是因為下過苦功之後,方向變的比較明確所致。

所以,根據我的假想,
「股票研究之路」系列大概會寫到二十,
接下來表達的形式會是如何,我不是很確定,
如果接下來探究一些專業的內容,
專業而言,一來網路許多blog都寫得非常清楚(絕對比我寫得清楚),
二來寫專業的東西更沒有人想看(雖然現在也沒什麼人看啦XD),
所以寫專業的內容勢必不可行。
非專業的內容我更是說無可說,股票市場投資原則就只有:

好價格買進好產業裏頭的好企業。

多說無益,從這裡去鑽研思考才是正道,
上面三個「好」所代表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想通之後,剩下就是那堆相較之下比較乏味的專業知識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103.4.3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