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十五)

前幾天入手三本投資相關二手書,
分別是Andy Kessler的《一個投資分析師的告白》以及《獵殺熱錢》,
還有Peter Lynch的《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Lynch的書純粹因為過於經典而收藏,
而Kessler的書很久以前就嚮往,網路上正好有便宜的二手書,
所以愉快入手。

   

明明最近有很多事要做,
尤其3/14有一個任務要完成,
但是一開卷─我先看了《一個投資分析師的告白》,
接著就愛不釋手的在兩天內讀完了,
並且現在迫不急待想要在抓下一本來讀,
不過事情還是要有先後,
所以周末再來慢慢品嘗吧!

《一個投資分析師的告白》價值所在,
是作者把擔任分析師時所見所聞,
直到出來自立門戶創立避險基金,
所有心路歷程還有對科技泡沫的觀點皆鉅細靡遺寫出,
對於無法身歷證券業的小散戶,
還有距離科技業十分遙遠的我,
開闊了視野。

說實在的,作者身從科技產業轉行為分析師,
他本身對於股市波動掌握總是非常不確定,
甚至還要時常更新觀點,才能有把握地對未來做出預測,
那我怎麼會期待自己一步登天呢?
嘿,乖乖地從簡單題目做起吧,
還記得我曾激勵自己「市場很大,總會有我的容身之處」
尤其是當前資金總額依然十分渺小,
何必強求現在就要能挖掘所有優質公司?

作者對於科技泡沫的見解更是令我敬佩,
打從一脫拉庫科技股IPO上市時,
作者就相當冷靜看穿這一切,
其實看穿吹的斗大的泡沫我相信不難,
難的是不要被泡沫洗腦,
切記切記。

本書還有相當多有趣的觀點以及牛肉(beef),
例如:承銷商的種種醜聞簡直瞠目結舌,以後我一定會很小心閱讀公開說明書。
再寫下去也沒有甚麼意思,
作者的整段證券相關歷程不是用這種片段擷取方式就能囊括的,
各位有興趣可以再去找找看。

103.3.14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