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十)


好久沒發文,
我覺得自己陷入撞牆期了...

先回應一下之前版友的留言,
抱歉之前沒有看到...
我認為實用的書很少,
就推薦我認為最好讀又重要的幾本吧:

簡單到連高中生都看得懂的買股攻略:入門好書
投機到投資:入門好書
彼得‧林區系列:選股戰略 & 征服股海
壽司幹嘛轉來轉去(共三本):管理會計非常好的書,之前有推荐過
尋找投資護城河:雖然對台灣企業用不太上,不過還是可以看看
操盤手的萬無一失投資術:我個人不同意他蔑視總經的重要性,其他部分可以看看
籌碼面的話沒有好書,可以參考ptt stock版:籌碼跟屁蟲法 (我個人不愛就是了)
技術面的話:我認為基本形態學看得懂就OK,很多書都有,可以參考《點線賺錢術》
就這樣。

至於總經方面,
因為我正在研究,所以也沒有任何可推薦書籍,
我覺得這塊很進階,撞牆就是撞在這邊...
不過還是可以稍微提一下,
我最近在鑽研這本:


已經讀第三次啦,但是很多地方還是想不透,
如果有優良總經背景的人來讀應該會輕鬆很多吧,
本書主要敘述新興市場過去十年來快速崛起的原因,
已經由於各個新興國家體質有所不同,
面對將來大多數國家的衰退,某些體質良好的國家可能依然會表現良好,
但是書中利率、匯率、通膨、信用各式各樣金融名詞搞得我頭昏腦脹,
唉,離開學不遠,時間不多啦,希望腦袋能聰明一點啊...

103.2.1 SEN

2 則留言:

  1. 呵呵,在經濟學這塊可是很多人撞牆的咧~
    金融的東西確實很多,先慢慢來吧~
    我也順便推薦一本書:
    博客來-為什麼經濟會搞砸?:看漫畫學懂市場發展、景氣循環和金融危機 - 是一本跟經濟學有關的書,但比較簡單易懂,故事也很有趣,參考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