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八)


主題:巴菲特最著名的傳記─雪球

好久不見,坦白說,這幾個禮拜忙碌中度過,
我沒有什麼很珍貴的心得好分享。

期末考後,我很迅速地讀了幾本書,
包括了巴菲特最著名的傳記─雪球。
我必須誠實地說,看到一半我就讀不下去了,
因為巴菲特絕對不可能當作我的典範,
至少在人生這方面。

我並沒有任何輕視巴菲特的意思,
對於他的人生我更不可能做出任何批評,
從閱讀傳記的過程中,
我個人認為他很可能患有亞斯伯格症,
導致他對於數字、對於股市的觀念非常敏感且分析得當,
但是對於人生其他方面,他就無法抓到比較平衡的生活方式,
所以,
我會努力鑽研學習巴菲特的股市投資之道,
但對於人生方面,索羅斯比較像是我的典範。

不過典範歸典範,《雪球》中前半段內容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至於後半段偏向併購公司我就看得比較隨意了,
因為那已經遠遠超出我的能力圈...。
巴菲特曾經在二十出頭歲就隻身殺到保險公司,
拜會主管並且問出非常深入的問題,
代表對於產業了解這塊,他努力研究並且鑽研思考的程度,
已經超群到我們難以想像。

寒假來啦,
可以好好投入的時刻到了,
來瞧瞧我們期末考前後即飆漲三倍的飆股:


其實一切都有跡可循,
義大世界的「飛越台灣」老早就已經開始運作,
溫哥華的「Fly over Canada」更是外媒報導隨便都可以google到,
只是我真的有用心嗎?
這種價格明顯被低估非常久的公司,
就大辣辣地躺在那邊橫盤,沒去注意到完全怪不得別人。

事先看穿未來的人才能叫做投資者!

2014.1.14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