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五)

下禮拜又是考試...
近期對於股市的研究實在是十分密集
不過應該 也必須戒除一個禮拜了
本業顧好 業外則是有餘力則行

呵呵 跟選股一樣呢
雖然我已經有些本末倒置了...

對於股價原理的研究
越來越有撥雲見日的感覺
其實簡單的結論就是上一篇所言的基本面
一切有動能的上漲動力幾乎都是來自優良的基本面
在近期大量閱讀之下
也看到很多人論述"夢想"的重要性
夢想可以塑造很高的本夢比
我認為這可能是對的
但本夢比的問題在於
第一 夢想發酵之前 難以猜測甚麼是能造成轟動的夢想
因此往往只能在已經部分發酵的題材中買進
第二 本夢比究竟能多高 只有主力知道

所以追高了本夢比取向的股票
離頂點不會太遠 並且難以進行估計 必須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我想專業操盤手比較有時間和能力去顧到這些

對我來說
我一點都不想和純粹本夢比的股票沾上邊
因為本質上 這和隨機買進當天漲停的股票並無二致
夢裏頭蘊含的實質獲利能力才是值得分析之處

不下結論了
趕快去讀書...
加油!

102.11.19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