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四)

好久不見了
前一陣子忙著考試
今天好不容易翹了兩節課
跑到國圖去
仔細啃著新開的書單... 
今天總共讀了十本吧
收穫很多
也持續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在眾多神人面前
我只能虛心學習...
目前是學習投資的第四個半月 

我在踏入股市研究之路上
第一本讀的書是專業投機原理
我覺得他寫的真有道理!
作者以技術面為主基本面為輔
創造了年化報酬率50%的獲利 非常驚人 

但是現在他的1-2-3和2B法則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就沒有用了...
市場已經進行了演化
技術法則漸形複雜
各種騙線層出不窮
好的股票主力故意做了跌破平台的騙線
壞的股票主力直直拉抬讓散戶急著追價進場
最後如果只按著"突破點"買進股票
往往就是止於停損 毫無所獲 

隨著市場演化 重點還是出自於股票好壞本身
並且重要性越發明顯
主力作股票背後往往要有支撐
否則越來越聰明的散戶不會貿然進場
所以我們要跟著市場主流的流動 先一步跟高手們一起 或著稍晚一點 坐上轎子 

股票研究者往往把趨勢掛在嘴上
所謂"眼光"就代表必須能看到未來
對於股票市場來講 我認為將來的趨勢便是 對於基本面的了解會越來越重要
尤其是充斥著非優質公司的台灣股票市場
所以我會花更多時間在上面 

沒錯 電子科技業的產品 製造過程 產業關聯極其複雜
對於我這種業外人士 甚至只是學生的人 想要了解更是難如登天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市場很大 會有我的容身之處

102.11.13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