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研究之路 (二)

研究初期,每當閱讀獲得新的觀點,
或是看著盯著線圖,
腦袋中總是會迸出許多對於股票市場的假設,
資訊之龐大實在令我吃不消。

有人說過,股票市場裡能賺大錢有三個步驟:
1.看對
2.下大
3.抱住

對我而言,看對就是對於大盤動向的掌握以及個股的選擇,
下大就是資金調配上在勝算最大者,分配最多資金,
抱住就是心理層面,面對洗盤可以客觀判斷,
就算不慎出場也可以從容再度回場。

高手總是點到為止,所有眉眉角角他們不會,
也不可能,大聲的跟大家宣揚,
那些數年或者數十年的經驗所積累出的智慧,
其實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傾囊相授的。

不過看了高手的文章,心中越發了解自己的不足,
連基本的操作系統都難以建立,又談何各種心法。
高手往往是基於對於市場細心的觀察,
經年累月之下開創出自己的法則,
法則勝率大於賭徒的期望值,
所以依此法則而行,長期必然可獲利,
這時他們的敵人才是自己─一貫的操作性。
所以我的首要之務依然是打造出自己的法則,
能夠自己打造,遵守的可能性必然更高,
如此一來才是長期獲利的穩健之道,
而且這是靠自己掙來的,取之有道。

大盤動向不容易,只是網路上真的有很厲害的人,
判斷盤勢之準,讓人可以好好學習,
終有一天我可以到達「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境界;
個股選擇更是十分不容易,
價穩量縮究竟是「主力吃貨」還是「人氣渙散」,
看過了幾十張線圖我依然在摸索。

這篇比較像給自己的打氣文,
希望能在這波多頭內把握住一些東西,
多學一些經驗,
加油。

2013.10.06 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